2017.07.16

由於Bill說要陪室友Benjamine最後一個禮拜出去玩,Selin不喜歡旅遊,然後Bianca跟Tutku(前幾天在公園吃午餐認識的土耳其姐姐)已經訂票要去oxford 跟London(覺得8月會去London到時後去比較方便所以沒跟去)然後剛好心情不好,所以決心來個一個人的旅行。

Isle of Wight 這個小島我已經打探很久了,

DSC_0271.jpg

它是一個在英國南方的小島,聽Home媽說那是她的故鄉,可能一般人會覺得好山好水好無聊,但對於home媽來說是一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不然就去欣賞風景,所以我花了禮拜六一整個下午在查景點跟規劃行程。那時我總共安排了4個景點,3種路線。

DSC_0951.jpg

要上到小島必須先搭火車抵達Portsmouth然後搭船才能抵達Isle of Wight。

DSC_0305.jpgDSC_0264.jpg

第一次搭英國火車完全不知道怎麼搭,雖然線上買票跟取票都小事一樁,但我居然卡在不知道怎麼上火車。😂因為英國的火車門是要按下一個按鈕才會打開的,我當時不知道,還以為是還不能上車,結果我就眼睜睜的看著火車駛離,幸好我買的票是像區間車那樣還可以搭下一班車,所以後來在月臺人員的幫助下終於上了火車。

結果不幸的當我轉完車後突然發生了突發事件,所有人都被迫下車,當時我非常錯愕,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在月臺的跑馬燈上看到寫著「A person hit the train」,居然就這麼剛好有個人偏偏挑我心情不好的今天去撞火車

 

由於聽不懂火車公司在廣播什麼,然後為什麼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走,我就向旁邊的一個韓國大叔詢問,結果他也不清楚,所以他也請教旁邊的英國老奶奶到底要如何抵達Portsmouth,老奶奶說我們必須走到車站的出口,然後火車公司會派公車來載人抵達下一個正常行駛的火車站,因此這位韓國大叔就帶我一起跟他去等公車。

DSC_0267.jpg

第一班公車人太多上不了,我們就等下一班公車,結果一等就是1個多小時,那時我都快急死了,但我看那個韓國大叔倒是看他的手機看的咯咯笑,因為他只是在回家的路上。後來有個員工來發delay refund,結果就被民眾包圍,一直被抓著詢問車什麼時候來。後來等到已經中午了,韓國大叔跟我一起去旁邊的Tesco買午餐吃,

DSC_0270.jpg

結果買完車就來了,當時韓國大叔還一直跟我道歉說去買午餐是個壞主意,因為原本我們排第一個的結果人擠成一團要上車,結果幸好我們還是成功擠上車了。

在車上大叔開始跟我聊天,他說他其實是一個高中英文老師,他是來這邊研習的(因為只會教英文但不太會講),然後開始拿出手機相片推薦Brighton的seven sister一定要去。他還說我讓他想到他家的女兒,然後表示年紀輕輕18歲就自己一個人在國外亂跑很不ok,說什麼現在年輕人都流行自己一個人旅遊,覺得厲害。

後來我們抵達了下一個車站繼續前往Portsmouth,又繼續在車上聊天,開始聊大叔結婚前有個日本女友,所以有學一點日文,但後來分手就沒學了😂,然後聊我學設計的,大叔對藝術一竅不通。我們分開前大叔還表示really nice to meet you,我也覺得雖然碰到了這麼糟的狀況,但往好處想,能夠因此遇到一個這麼有趣的大叔真是慶幸,人的緣分就是這麼的巧妙不是嗎?

接著我繼續踏上前往Isle of Wight的路上,雖然知道已經沒有時間在島上玩,但既然都來了,在海邊悠閒看個風景也不錯。剛開始一直找不到在哪搭船,後來一個好心騎單車的老爺爺親自帶我找到搭船的地點,

在櫃台附近會有時刻表,還有自動售票機,不過如果是學生或其他優惠票只能在櫃檯購票。當時買的是一日學生票來回£16,

DSC_0268.jpg

船可以攜帶自行車,有第二層甲板可以上去做著欣賞風景,

DSC_0272.jpg

第二層甲板上的風景↓

DSC_0275.jpgDSC_0291.jpg

 

於是終於搭上船並抵達小島。

小島上的火車↓

DSC_0276.jpgDSC_0278.jpg

抵達港口還須要走一段橋↓

DSC_0290.jpg

今天是禮拜日,所以隨便逛了附近發現商店幾乎都沒開,只能Window shopping了

 

 

 

DSC_0281.jpgDSC_0282.jpg

 

DSC_0284.jpg

但當時剛好碰到當地在舉辦一個Slide festival!鎮上把一條斜斜的馬路封起來變成一個滑水道!

我沿著馬路爬坡看到許多尖叫的人一個個滑到整條街的最底部,旁邊還有穿著像消防隊員的人用水管噴灑遊客。看完開心的慶典後決定到海邊附近買個Sausage&chips做在海邊邊看風景邊吃

DSC_0289.jpg

結果發現還是Brighton的chips比較好吃,然後吃不習慣有加醋的。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驚喜又悠閒的下午。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