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04

第一天開學好緊張,

提早了一小時出門去上學,

靠著Home媽給的地圖,迷迷糊糊地終於找到 St. Giles語言學校,

這張是我第二天上學一樣還是迷路的照片XD

VID_21210926_193427_023_000000.jpg

(其實最後放棄,直接用Google Map才抵達學校)

通常語言學校第一天會安排測驗,看看程度是到哪裡

還會填寫一些資本資料,然後辦一張學生證

在歐洲,他們會用一個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標準(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簡稱CEFR)

提供機關學校及民眾衡酌語言能力及測驗需求之參考運用

像這樣↓

levels-comparison.jpg

http://www.inlingua.edu.sg/student-info/course-information/common-european-framework-of-reference-for-languages-(cefr)#mycontent

像我是B1+等級,叫做Intermediate

是可以清楚了解要點,能夠自我表達。在工作或旅行上可以運用英文處理事情......大概這樣

這裡有官方免費線上測驗的網站→https://tracktest.eu/english-levels-cefr/

那天測驗題目其實不難,都是一句話一句話的空格填寫,而且只有大約20題

寫到最後幾題會發現有困難,因為會隨著題號加深難度

然後最後一大題是自我介紹英文寫作,過程中會有老師請學生到外面1對1對談

測驗結束後,就是中場休息,

在中場休息可以看到許多人都在學校大門前聚集聊天

這時有一個很活潑很可愛梳著All-back高馬尾的奧地利女生跑過來找我聊天,

她的名字叫Bianca,是個高中生

她說剛剛聽到我的自我介說我來自台灣讓她很有興趣,想要跟我聊天(真假?!原來台灣有這麼有名?)

她說其實之前有在考慮要來台灣讀大學,所以想多了解台灣

我們聊了很多各種第一次見面會說的話題,正當我們聊到彼此的Homestay在哪時,

突然有一隻手伸到我手上的地圖指著說:「我的Recidence是在這裡。」

她是一個德國女生,叫Henrike,是個大學3年級的學生(如果我沒記錯XD)

穿著針織衣外面套一件淺墨綠色軍大衣,一樣All-back的馬尾,

在她介紹自己的名字時,你可以從她的口音,她的長相就知道她是德國人,

給人感覺可能有點冷淡,但可以隱約感覺到是那種只要黃湯下肚一定是個話匣子的人。

我們接續分享了各自國家的生活形貌,還比對了奧地利與德國的德文差別

結果發現可以很順暢地溝通(超酷)

只是口音不太一樣

 

測驗完後就是環境導覽

這時會看到很恐怖的景象......

全校400多位的學生跟老師同時在雖然已經是3棟連在一起的建築但還是很擠的學校裡到處亂竄

雖然好心的老師很已經很仔細地介紹學校的每個角落

但我方向感超差,我想我可能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記住所有位置......

通常語言學校都會有一些課外活動叫Social Programme,有的是免費,有的是要付費(通常£5-6)

所有活動都有名額限制的,所以我們三個女生第一天就趕快衝去報名,

我們三個同時報名Relaxing Yoga,

Bianca跟我另外報名Go shopping in the book store,

Henrike則報名了今晚的Pub,

聽說學校離海邊很近只要幾10分鐘走路就可以到

但可惜Bianca得趕著回家,所以我就跟著Henrika一起來到了海邊

我一直以為海邊會是閃閃發光的白色細沙海灘,結過居然是礫石灘

雖然有點小失望,但別有一番風味

我跟Henrike兩人躺在沙灘上,像電影的情節一樣開始聊自己國家的海灘長怎樣,

做完充足的光合作用後,我回到了Homestay

吃完了晚餐,home媽問''Do you want to come with us to pick some fruit and vegetables?''

當然好啊,這麼難得的機會可以去英國的菜園,為何不去?XD

在菜園裏面有好多很奇特的水果,

Black&Red Currant 黑/紅醋栗

DSC_0190.jpg

Gooseberry 鵝莓 Home媽說這只有自己種才吃得到

Stachelbeeren.jpg

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29312

Raspberry 覆盆莓

DSC_0184.jpg

Pumpkin 南瓜

DSC_0188.jpg

Pea 豌豆

DSC_0189.jpg

 

因為剛好是夏天,整個園子都是滿滿的成熟果實,我們滿載而歸的回到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