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囉~我是Yvonne :)

現在是準備升大二的大一生

因為我的科系是跟設計有關的,所以想趁大一暑假還閒的時候多出去走走,看看這世界,尋找一些靈感~

我是透過英協皇家留學諮詢中心來幫我代辦的

現在本人正在國布萊頓Brighton

會不時分享一些遊歷的經驗(因為常常在玩,所以文章更新速度會很慢或延期)

希望能多鼓勵一些想自己出國遊學卻沒那個勇氣的人~

DSC_0194.jpg

布萊頓Brighton是一個海濱市鎮,但不像想像中路地是平坦的,是一個山丘,

每天上學走路心情都很好,因為是下坡

但每天走路回家就很累,因為要一直爬山

這裡的物價與倫敦相較而言便宜,(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去Brighton的語言學校而不是London的)

這裡的人都很友善,生活步調悠閒,有時去海邊散步,有時在公園野餐

 

好~~首先先分享我出國第一天的故事~~

2017.07.02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出國,那時非常緊張,因為一直假想英國海關是恐怖的魔王,會用各種方式來阻擋我入境。

但事實證明其實英國海關人很好,只問我幾句''Why you came to England? ''''How long will you be in the UK? ''然後再給他一些Visa Letter就讓我過關了~

通關時,只需要給海關三樣東西↓

(護照,入境表格、Visa Letter(就是電子機票、住宿證明、入學證明、台灣免簽證證明→或者直接向海關說台灣是免簽證國家))

sketch-1499960870805.png

其實後來發現過海關不是最難的,反而是轉機最難

那時我是搭國泰航空飛往香港的班機,然後再從香港轉機前往倫敦,

因為前往香港的班機嚴重delay,應該是因為天氣不佳吧,

DSC_0159.jpg

當我到香港時,我原本要轉機的班機早已飛走

但幸好地勤人員幫我安排了另一台班機,

說到這裡,我得抱怨一下

很不幸的我碰到一個地勤人員,當時他居然給我錯的機票,是去阿姆斯特丹,然後叫我趕快去趕飛機,我緊張得沒多想就直奔登機口,

結果到登機口時,那邊的人員說這上面不是我的名字,不是我的班機,然後給我了新的機票

天啊當時的地勤人員怎麼這麼天兵,明明還重複問我是要去哪裡

害我當時揹著超重行李用衝的跑去趕飛機,

但另一個問題又來了,

因為我有跟Brighton語言學校要求接機服務,但如果等太久超過3小時,司機就會自己先回家,

當班機delay會影響到接機,真的要馬上趕快連絡機接公司,否則到現場會很麻煩,可能會需要付額外的費用,

然後搭了快13小時的飛機後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英國~

這是我的代辦公司給我的第3航廈地圖↓

 

_20170713_171211.JPG

 

來到英國的第一件事不是買紀念品,而是要買當地的SIM卡,這很重要!!!如果是像我一樣常發生緊急狀況的人,真的很需要買一張SIM卡

機場有一台專門賣SIM卡的超酷粉紅販賣機

(可惜沒拍到照片,因為忙著趕路)

我在台灣找的代辦處推薦我用3電信公司,所以我買了一個Pay As You Go.系列的ALL-IN-ONE的SIM卡(適合各種手機SIM卡槽大小)

它可以通話300分鐘+3000簡訊+12GB的網路,可以使用30天,£20算是蠻划得來的。

大概是這樣~~以上是我出國第一天自己搭飛機的驚險歷程

雖然驚險,但回想起來其實還蠻好玩的

只要積極正向的去面對警急事件,到最後一定能迎刃而解的~

 

更新15.07.2017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