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第一天上學就遲到,

新的Homestay是Zone2,而學校語言中心(市中心)是ZONE1,

所以要搭車大概50-60分鐘,

DSC_0455.jpg

Home媽說40-50分鐘算很近,但對一個從小生存在交通發達的小島上的我覺得好久,

早上匆匆忙忙地用Google map抵達學校語言中心,

迷迷糊糊地去報到,然後寫了Writing測驗與Speaking面談,

與老師討論出自己適合的英文班級後,就是漫長想睡的介紹,

起初剛來到ual語言中心報到時以為是自己的錯覺,覺得怎麼那麼多亞洲面孔,以為是本地的學生,

結果居然是跟我一樣要上暑期課程English+的學生,頓時讓我覺得很失望,

學校沒有控制國別比例的機制,結果來了一大堆台灣的學生,

這樣算一算亞洲人大概佔了90%,然後幾乎都在講中文,

為了讓我自己不要講中文,我故意去找西方面孔的人聊天,

我遇到了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學生,她是來這邊上English+Fine Arts,

跟我一樣會去聖馬汀CSM上課,可惜因為不同班最後還是分道揚鑣了,

中午大家一起享用完學校準備的點心後,個個職員各自帶開前往上設計課程的地點,

King's Cross地鐵,帶隊職員稱她為前往聖馬汀CSM的秘密隧道↓

DSC_0454.jpg

Central Saint Martins↓

DSC_0451.jpg

 

IMG_20170731_135233_458.jpg

雖然學生大多來自台灣都在講中文讓我覺得超失望

但助教就沒有讓人失望,

雖然助教是來自大陸,但仍然堅持講英文,

助教說她已經在這邊念書、工作10年以上,是聖馬丁學院的畢業生,

擁有自己的設計品牌,也在一些很有名的工作室工作過,

之後會在倫敦時裝周發表作品,

DSC_0446.jpg

介紹完後,助教帶我們去聖馬丁學院的Artshop買些用具,

然後跟我們聊了一些她推薦的雜誌,

DSC_0447.jpg

還帶我們去聖馬丁學院的圖書館,

不得不說,我超喜歡這個圖書館,有一大堆照年份定裝好的各種雜誌,

跟一般的圖書館不太一樣,因為幾乎全部的書都是跟設計有關,

而且還有一區是布料樣品區,

可以找到許多布料類別,

 

下午1345開始是英文課,

不意外,班上只有6個不是台灣人,剩下10幾個都是。

老師是一位老家在Manchester 的英國人,

高高瘦瘦的,名字叫Hannah,

老師說這個暑假是他最後一次教書,

因為他要準備去當律師,

我對她第一印象就是嚕嚕米卡通裡面的小不點 Little My

有著一樣的髮型,跟纖瘦的身材。

多謝St.Giles老師的細心教導,讓我從Intermedia到upper-intermedia,

來到了一個要使用很多高深的單字的班級,

雖然感覺我的英文程度在這個班級可能是墊底的,

但我覺得學英文最快的方法還是多開口講話、有問題多跟老師同學討論,

不過亞洲人真的比較內向,

第一天上課只有我跟一個日本的大哥哥(他是個外向可愛的日本人)開口發問問題,

當時覺得很不習慣,

因為在Brighton的時候班上上課的方式非常熱絡,

大家都一直搶著發問,

到最後根本都在搶著跟老師聊天,

但在UAL班上卻鴉雀無聲,

搞得感覺我跟那個日本大哥哥好像很無知一樣,

一直東發問西發問的,

Anyway就這樣結束了疲憊的一天,然後回家洗洗就睡。

沒有認識到任何朋友......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